学院新闻| Quick Navig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土木战“疫”】我院学子在疫情防控基层中绽放青春

    作者:肖祯雁 姜冰 何军 时间:2020-02-23 【打印此页】关闭】



     数以万计的确诊人数,还未归零的新增人数,令人惊心的数据显示出2020年的这个春天与往常格外不同。面对危险,中国的医务人员没有退缩,面对恐惧,土木的青年学子没有畏惧,我院土木合2019-2班李振兴、土木合2019-3班丁思扬、岩土2017-2班吴吉昊等同学在疫情防控基层绽放青春,与父老乡亲齐战疫情,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疫战线。

     寒冬虽寒,但情暖人间。当团中央发出号召时,我院土木合2019-2班李振兴同学以共青团员身份积极加入到驻马店驿城区联防抗疫志愿者团体中,他纪律意识强,服从管理,吃苦耐劳,乐于奉献,为村民们守卫站岗,严防病毒对我们的侵犯,量体温、登记信息、喷洒消毒液剂…保障了村民对自身状况的清楚了解。他经常想,作为青年大学生团员应该时刻把责任和担当放在心上,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给群众做好表率。李振兴相信党群一条心,齐心协力抗击病毒,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拥抱春天!

     土木合2019-3班丁思扬家在的亳州路街道地处合肥市的中心位置,是本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地区。疫情即使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亳州路街道呼吁辖区内适龄青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2月11日,丁思扬与两位在合肥就读的表哥来到所属的庐阳区亳州路街道报到,作为志愿者的他们深入网格开展摸排湖北车辆、湖北返肥、来肥人员,单元楼梯口张贴及入户开展发放通告、一封信、公众预防小知识宣传费等多项宣传内容,劝导居民外出需佩戴口罩,尽量不聚餐不走亲戚不拜年。眼前虽然是黑暗重重,然这正是黎明前的象征,丁思扬坚信“寒冬”终会过去,“春风”依然可盼,大家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家住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瓦店镇朱张庄村的吴吉昊,是我院岩土2017-2班的一名学生党员。寒假在家的他,当获知南阳市征集防疫志愿者协助社区党支部做好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工作时,他没有多加考虑,当日便来到村委会报到。培训后,吴吉昊被分配在村口防疫点值班,主要任务是负责出入人员的信息登记、量测体温并向村民宣讲个人防护基本知识。防疫工作中,他遇到了暖心善良的志愿者大爷、冲在一线的党员干部、无私捐赠的平民百姓,大家纷纷投入到这次的战斗中,让这个冬天格外温情。


    上一条:【土木战“疫”】并肩战“疫”,学工人在行动 下一条:河南省教育厅公众号、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等报道:我院扩展育人途径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