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Quick Navig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土木战“疫”】学院上下联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朱运华 刘娜娜 时间:2020-02-20 【打印此页】关闭】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防控工作的要求,第一时间成立党政一把手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全院师生上下联动,系统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深入摸排,师生状况精准掌握

     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后,每天通过微信、QQ等网络工作群、以及视频会议等方式将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及时传达至每位教工;针对未返校和已返校居家隔离的教工,单独建立工作群,及时传达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同时,实行院领导包干加强沟通和联系,注重人文关怀,确保实时掌握教工的身体和心理状况;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对分管班级学生进行排查,做到一天一排查,一天一汇报;强化线上信息统计、报送工作管理,详细了解每一位师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假期出行去向,做到全员登记,无一遗漏。

     二、网络授课,线上教学初见成效

     为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学院成立了以教学副院长褚怀保为组长、省级及以上在线课程负责人及线上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组成的线上教学技术指导与保障工作组,负责指导、协调和解决教师线上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初步实现了全部课程有资源,全体教师有平台。

     在学校的指导和帮助下,学院积极组织教师参加中国大学MOOC、蓝墨云班课、雨课堂等各类教学平台的教学培训,组织召开4次线上教学视频交流会,协调申请使用中国大学MOOC、蓝墨云班课等线上教学平台、重庆大学出版社、中国建筑数字图书馆、土木类教指委等单位提供的线上教学资源,本学期土木学院109位教师开课, 60位老师申请使用异步spoc,49位教师申请使用蓝墨云班课进行线上教学,部分教师采用线上平台与腾讯课堂、钉钉直播、微信等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直播、视频点播、签到、在线布置作业、辅导答疑等教学环节。

     在学校、学院和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 2月17日学院线上教学准时开课,学院每天对线上教学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及时解决线上教学遇到的各种问题。目前线上教学运行平稳有序,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搭建平台,就业途径得到保障

     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解决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和应届毕业生的求职诉求,学院学工办主任、2018级辅导员何军充分依托网络平台,拓宽网络就业服务空间,依托“hpu土木就业资讯”QQ群,以群内直播形式,定期开展公益性线上精准就业服务活动,众多企业招聘人员和毕业生参与其中,收效甚佳,受到了群成员的一致好评。学院开展的公益性线上精准就业服务活动,以互联网为媒介,避免了线下双选会人群聚集可能带来的交叉传染,方便了用人单位选贤纳才的同时,也拓宽了毕业生的就业渠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条:河南省教育厅公众号、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等报道:我院扩展育人途径 下一条:【土木战“疫”】我院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