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Quick Navigation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政治生日忆初心,我把青春献给党”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

作者:田琳 周永福 王胜康 时间:2023-06-14 【打印此页】关闭】

6月13日下午,我院在101报告厅开展“政治生日忆初心,我把青春献给党”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常玉光为2023届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并向毕业生党员赠送了一份“信仰大礼包”。

本次党课围绕四个方面展开。一是新时代新征程。常玉光从经济领域、改革领域、外交领域等方面介绍了我国新时代伟大成就,从国内外两个视角分析新征程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引导毕业生党员在正确的道路上高度重视、推进解决各类问题。二是中国式现代化。常玉光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实现使命任务的必由之路,他从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色、本质要求及未来方向向同学们阐释了党的初心使命,并强调必须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三是实现使命任务的自我要求,做合格的党员。常玉光希望与会同学强化政治意识,自觉遵守纪律,一心为公、一心为党、一心为民,做诚实守信、忠诚担当、让党放心的合格党员,在不同岗位上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在科教兴国、人才强国中展现青春风采!四是毕业生寄语。常玉光与同学分享了“立志高远,坚定信念;明德修身,严以律己;笃学善思,敢于创新”的人生寄语,嘱咐毕业生党员坚定信念、严守纪律、脚踏实地、拼搏奋斗,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母校添彩!

随后,常玉光代表学院党委为毕业生党员发放了一份具有特殊爱意的“信仰大礼包”——一本党章、一面党徽、一张政治生日贺卡、一封离别信和一份组织关系转接温馨提示。这份礼物旨在强化党员的意识和信仰,同时也是对即将离开校园的最后一次关怀。这份礼物让毕业生党员感受到了组织和集体的温暖,也成为他们人生中的珍贵回忆,提醒他们继续坚持党的信仰和宗旨,在未来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党员离校教育是对毕业生党员的一次思想政治教育,同时增强了他们服务大局、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党课和信仰大礼包,自己深刻感受到了组织对自己的关心和鼓励,也明确了自身的方向和使命,将在未来的道路上将更加自觉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上一条:我院召开校党委第二轮校内巡察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3年第五次党委会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